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倫敦半日遊

【前兩個星期我習慣用來寫部落格的電腦被阿哥拿去打報告,不知不覺荒廢這裡好ㄧ陣子,今天趁著有閒又有電腦可用,趕緊將之前週末出遊的遊記放上來】

六月對阿哥來說是個很謀營的一個月份,偏偏這又是個許多活動舉行的月份。就在"一個人放風之旅"的前幾天,從學校回來的阿哥忽然問我:「妳同學對賽車有沒有興趣呀?我們去看MotorGP好不好呀?」MotorGP是啥鼕鼕呀?我可是聽都沒聽過,不過看阿哥天天窩在書桌前認真讀書,我這閒妻也只好認真努力幫他達成夢想。於是從Stratford-upon-Avon回來ㄧ星期後,我們又搭上了火車到Stratford-upon-Avon和老友會合,再一起開車前往MotorGP英國站 - Silverstone會場!

規劃行程時發現megabus網頁上還有一人四磅的車票到倫敦,搭得還是與megabus聯營的火車,所以等阿哥中午從學校回家後,我們趕緊走到鎮上的火車站,預計搭乘13:55到London Waterloo Sation的火車
車站裡頭有免費的報紙可拿,阿哥看到上頭的storm warning心都涼了一半
雖然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但是不用兩小時的時間我們又出現在倫敦的火車站裡頭
實在沒想過我會在短短時間內又到Waterloo Railway Station大廳報到
不過這次帶著照相手出門就沒有"取景"的煩惱啦!
距離下一台車發車時間還有四、五個小時,我們決定利用這段轉車時間到處亂晃。從Waterloo Railway Station一走出來就會看到地標London Eye
國會和大笨鐘,我們又來啦!
London Eye與難得出現的藍藍的天空,漂亮!
可惜大笨鐘上頭卻是滿滿的烏雲
路過大笨鐘後接著右轉前往今日半日遊的第一個重點,Twinings Tea Shop。沒想到這條路上立著許多紀念碑或者是人物像
這是紀念二次大戰中穩定後方的女士們
走著走著看到路邊有台Harrods公車,Harrods是英國最高檔的百貨公司,不過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機會進去晃晃
雄偉的建築配上難得晴朗無雲的藍天,路上開過一台台紅色雙層巴士,這就是英國呀!
這條路走到底是個圓環,發現圓環旁有個眼熟的大拱門,之前Diamond Jubliee Weekend在電視上看到英國皇室車隊通過這個拱門,還納悶倫敦何處有這雄偉建築呢!
忽然發現路旁的書局窗口上貼了張JK Rowling的新書預購海報
四個紅色電話亭街頭排排站。這幾年來手機普及,倫敦大概是我看過最多公共電話亭的一個大城市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走走停停後,我們終於到了位於Strand Street上的Twinings Tea Shop。這裡是Twinings設立於1706年的第一間店面,現今裡頭除了販賣各式各樣的茶葉之外,也有擺設一些曾使用的器具
其實逛Whittard Tea Museum不是這次倫敦半日遊重點,找地方填飽肚子才是我的風格。出門前在網路上找到有網友推薦ㄧ間比利時餐廳Belgo,我逛Twinings的時候不停看著手錶,暗示阿哥趕緊拍照結束好朝餐廳前進
為什麼要趕緊來到這家餐廳呢?因為這裡平日(週一到周五)下午五點到七點可以點Beat the Clock菜單裡的五道主菜,每道菜的價錢就是點餐的時間,所以就做Beat the Clock
我和阿哥近五點時走進餐廳,準時五點點餐,這是鮭魚蘆筍義大利麵
烤半雞
半公斤的比利時淡菜
三道菜將我們坐的位置塞的滿滿的,和隔壁桌正常餐點相比似乎有小盤一點,不過每道菜價錢只需要五磅,加上服務費總共花了16.87磅,還是挺划算的!
餐廳在Covent Garden旁,吃飽飯後我們決定到中國城晃晃,途中還會先經過Covent Garden Underground Station
帶著阿哥過"中國城"而不入,繼續往前朝著Piccadilly Circus走過去,每次到這總是看到滿滿的人潮
這一區剛好都是歌劇院,有個Public Ticket Office可買所有戲院的票,路旁也可以看到一些私人售票亭。Wicked聽說是部票房很好的ㄧ部戲,之前在Ohio的時候可惜沒買票去看,阿哥說待在英國期間ㄧ定要找個機會來觀賞
看到兩個挺有趣的搞笑藝人在路旁站著動都不動,我一度以為黑衣男是個雕像
Piccadilly Circus Underground前的路口,這條街上有著許多精品店,Burberry旗艦店也在此
幾乎每本介紹倫敦的旅遊書裡頭都有的Piccadilly圓環,印象中每次到這哩,總是有一堆人坐在階梯上
其實走到這裡只是為了到Fortnum & Mason看看。這是間賣茶的百貨公司,裡頭也有喝下午茶的餐廳,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網頁上皇室女性成員(包括女王)到這裡剪綵,購買茶葉蛋糕的照片
店裡頭有許多和Diamond Jubilee相關的茶葉和飲茶時可吃的小餅乾
店裡的裝潢挺可愛的
發現快整點時我們趕緊衝到店外,打算瞧瞧外頭牆上的咕咕鐘有什麼不ㄧ樣,結果只有小人偶從時鐘內蹲著茶具走出來又走進去,沒有其他的"特技表演"
逛完 Fortnum & Mason,我們又回頭走到中國城,這裡則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拱門上還高掛著慶祝女王Diamond Jubliee的旗幟
在中國城買杯珍珠奶茶解解饞後,我們走進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到Marylebone Rail Station搭車
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要搭車,我們決定刻意錯過月台上停的地鐵,趁著車子開走的那段空檔讓阿哥在這裡悠哉拍照了起來,
後來發現開往Marylebone的途中會經過貝克街,反正不出站又不會被扣錢,於是我們在貝克街這站又跳下了地鐵
嘿嘿~牆上的福爾摩斯抽煙斗的人頭像也是由無數個小福爾摩斯人頭組成的
我們在貝克街地鐵站裡頭拍照拍夠了才肯跳上車到Marylebone Rail Station,和Waterloo、Victoria還有Euston相比,這車站顯得小巧又精緻
走到車站外發現有幾台計程車在此排班,不過周遭感覺挺住宅區,人潮也沒有其他車站多
這時剛好歐洲足球盃開打沒多久,我們走進車站旁的ㄧ間bar買杯啤酒,與人湊熱鬧看比賽。一直很想照張英國人群聚酒吧看球的阿哥,卻被門口警衛告知裡頭不能照相,只好收起手中的大砲,偷拿出我的小相機拍下這張照片留念一下
喝完酒恰巧比賽也到了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很滿足地走回車站,準備搭乘21:07分的車到Warwick,再轉車到Stratford-upon-Avon
天空這時正開始慢慢變暗,阿哥趕緊衝到車頭前面,照下這張即將出發的列車與車站的合照
先上車的我搶到了一張table seat,座位旁邊還有插頭可供使用
無聊的我們搭車時拿出車票來照相。這是我們提前購買的便宜車票,ㄧ人只需要六磅
這華麗的門票就是我們進去觀看MotorGP的入場卷啦!
上頭的反偽貼紙隨著不同光線可看到不同的圖案,這是比賽場地的賽道地圖
在車上東摸摸西摸摸的我們,一個半小時後順利"準時"到達Warwick,接上九分鐘後發車的火車到Stratford-upon-Avon,在火車站搭上老友的車,開始我們周末的MotorGP之旅!


4 則留言:

  1. 難道真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感覺英國的照片都隨便拍隨便好看耶
    (好啦我知道你們不是隨便拍)
    總之真的看起來都好讚~

    回覆刪除
  2. 嗚嗚嗚,最近的我好懶散~久久update一篇靖煎妹還是這麼捧場,真是不好意思啦~
    那個照片好看當然是因為照相手厲害呀~帶他出去我都不用拿相機,超讚的~(趕緊在這巴結他一下)

    回覆刪除
  3. 哈哈 那我也巴結一下
    這樣我才會繼續有好多好看的遊記跟照片可以看XDD
    加油嘿

    回覆刪除
  4. 慘了, 你真的寫到年底都寫不完

    回覆刪除